Dear all,

奧蘭多深夜寫這些文章,並不是想要領加班費,而是覺得對攝影這一塊有好多事可以做~
有很多很好的老師都希望可以介紹給大家~

例如劉振祥老師,我也是在北美館看了"超現"攝影展後,對劉老師的作品覺得印象深刻,
後來也是google老師告訴我,原來劉老師是拍舞台攝影的第一把交椅...每張舞台的照片都好有張力~
(如果你覺得你才是第一把交椅請寫信告訴我^^)

但是呢,並不是每個題目都是那麼簡單產生的,奧蘭多都會和老師們深談過,才請老師朝某些特定方向去發展題目,
例如劉老師的題目就是我們此次最難產的一個..我們剛開始的對話很有趣~

劉老師問: 參加的都是些什麼人呢?
奧蘭多答: 對攝影很有熱誠的人啊~

劉老師問: 他們是職業攝影師嗎?
奧蘭多答: 大部分都不是,但都是單眼族群居多,對攝影有一定基礎!

劉老師問: 可是大家有什麼機會可以拍舞台呢?
奧蘭多答: ㄜ...
(奧蘭多心中默念: 對啊!! 很多有名的舞台劇根本就不能帶相機進去的~~而且欣賞都還不及了~哪有空拍照?)

我們之中的對話真的出現了一小段空白,我才發現,我喜歡這個作品他就一定可以發展成講題嗎?

後來跟老師繼續聊了非常多有關老師的攝影理念和工作等事情之後,我終於知道,希望劉老師講什麼樣的題目了~~

我告訴劉老師,其實不只是舞台,我們生活之中也會有很多的表演片段,例如小朋友的畢業舞台表演,朋友的婚禮,社團活動..等!
這些活動常常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,但是你都記錄的很好嗎? 你有留下值得紀念的影像代表嗎?

如果你深有同感,就來聽聽劉老師怎麼樣捕捉精采瞬間吧~~他說他可是從來都不先瞭解今天要拍的舞臺劇內容是什麼~
所以一切的畫面都是靠臨場反應和直覺~真是 太厲害了!

來欣賞一下劉老師的作品吧! 奧蘭多最喜歡狂草系列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lando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